.



 
市場新聞!
市場新聞!
進入網友聚會!
選讀特區
圖表!
部落格
休閒育樂!
進入政治議題!
廣告說明
懸賞公告
關於168
張貼者: Vicky-C
時間: 2004/8/5 上午 02:25:00
標題: 如果有人找你合夥開店 每月營餘可以有15%~20% 你會投資嗎?? 請給我建議........
內容:
最近有個機會
朋友有店要頂讓
是做吃的 地點不錯
剛重新裝璜過不到半年
附近各大知名商店集中
頂讓價位是開一家全新的一半價
因為個人因素所以忍痛要讓出
即使外行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所有員工一同移交
尤其是內場人員決不會有問題
說穿了 就是錢拿出來
馬上就當老板 馬上有錢可收
但是有幾朋友說利潤太薄
不要投資
但是個人想法是
現在那有什麼投資是你一定可以賺的
即時每天看盤 再厲害
也不能保證一定賺 但是投資這個
只要多少有用點心 說實在是不會賠錢的
如果再跟上班比 我覺得好太多了
不知是我不貪心 還是我太沒有觀念
因為好幾個朋友都會說這樣要多少年才回本
太慢了 那做股票不也是如此嗎??
很多人不希罕賺小錢 結果連本都沒了
我現在實在很難下決定
希望有經驗的人及168 的朋友們能給我點意見
謝謝大家 感恩





股票代碼
(第 1  篇) 偷兒  於 2004/8/5 上午 02:36:00  說:

Vicky-C大大
既然你要穩健保本
所有的細節你都說的那麼詳盡,透徹了
能不能投資,我想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你大概是要上來尋求認同你的觀點,作為執行的動力吧?
------------
依偶的看法,你怕東怕西,怕這兒怕那的
乾脆去開間7-11會更穩健!
------------
你可以略述投入資金多寡
每月營業額約多少
[油湯店]的毛利約四~六成
所以如果你每日營業額有8000元,算四成毛利淨賺約3200元
一個月30日共實收入96000元
------------
扣掉你的營業和人事開銷
如果還有40000元
那真的很少
請再考慮看看!
不然就請把資訊再多給一點ㄅ


(第 2  篇) .  於 2004/8/5 上午 08:18:00  說:

1.從壞的先想想,萬一是賠,你能承擔的底限是多少?
(人常說不先想贏的,先想輸的)

2.尤其是內場人員決不會有問題,說穿了 就是錢拿出來
馬上就當老板 馬上有錢可收-----?????????

也許我太多慮了,生意很少有這麼好做的.


(第 3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12:05:00  說:

回偷兒
我不是怕東怕西
我當然是很想投資
要不是因為這家店的
主人有資金問題
個人財務沒有管理好
我想也不會有這機會
我會不敢下決定的原因
一. 頂下來後從此我就會每天一早忙到晚
二. 因為不是很熟悉內場作業 擔心無法管理
三. 所有人會把期望放在我身上 我壓力會很大
其他都不太是問題
因為這店情形我了解

至於投入資金
並非是一人投資
而是合夥 其他人均不管事
財務及店的管理會是在我身上
每個月店的營業額在130~150
頂店成本在四百萬
每月扣除所有成本可以有獲利 20~30萬
獲利的多少 完全看管理者如何經營
也有人營業額這麼高的
可是卻賠錢的 不過這都是特殊案例
因為我認為現在沒有什麼投資
是你可以掌握的
是你可以靠你自己辛苦努力
好好做 就會有好結果的
做股票都不能保證
每月一定能賺15%以上
但是這個投資卻可以
只要肯用心做
是一定有的 這個不是問題
所以我才會心動
但卻有點不敢行動
一方面害怕沒有了自由
一方面對自已及其他人對我的期望
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所以才想要在這問問大家的意見
謝謝你的看法
如果還有其他看法
歡迎提供給我





(第 4  篇) 小蕃茄醬  於 2004/8/6 上午 12:08:00  說:

你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是就做巴


(第 5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12:13:00  說:

回二樓
我不知你有沒有經驗
不過這筆生意真的是十拿九穩
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內場人員
只要不出問題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錢一拿出來
頂下來 手續辦法
店就是你的
一切如往常
只是老板換人
照常營業 照常收錢
完全沒有中斷
除非接手的人
要把人員全換掉
不然只是老板換人做
錢換人收 一切都照舊
我一個朋友在去年
也頂過一家這種店
所以我了解
但是我有點信心不足
害怕我自己會做的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的好
拿不定主意
希望大家從各方面多給予我意見
感恩



股票代碼
(第 6  篇) 我是2F的.  於 2004/8/6 上午 12:34:00  說:

我是個半退休的管理經營人,在商場也打滾了1,20年
智慧& 決心,毅力會是將來, 當你遇到挫折時的錦囊
若你有下定決心要做,就不用再三心兩意了
其實你的內心已決定要下去做了, 不是嗎?
祝福你成功


(第 7  篇) 123  於 2004/8/6 上午 12:51:00  說:

開店要有隨時關門的心態..你準備好ㄌㄇ...(心理建設)..
....這樣就能全心全意下去做囉.....祝你成功


(第 8  篇) 何必問  於 2004/8/6 上午 12:55:00  說:

聽你說明早就心意已決
何必問
主觀意識太強
還沒當老板就有老人心態
要小心
沒幾個人能當吳宗憲/高凌風
你還嫩了些
這幾十年下來沒看過投資能穩賺的事業
除非是有黑白道和政府撐著的特許行業
但那不在討論範圍內
多去張望一下店裡
看店文化比較能洩底
您能用的動那批老內場嗎
很多事不是您多用點心可克服的
何況用心還有機會用錯
祝好運了


(第 9  篇) sandy  於 2004/8/6 上午 01:03:00  說:

我常看你寫的選擇權,就回饋我看法吧:
1.了解情形跟實際當老板是不一樣的
2.第一次就搞個400萬太..
3.自由是很可貴,那樣你不會有私人時間
4.做吃的跟手藝是息息相關的,如果自己不十分了解,全抑賴別人,這個不太好
以上都ok,祝你成功



(第 10  篇) 建議  於 2004/8/6 上午 01:13:00  說:

做任何事, 核心技術是最重要的.
吃的這一行所謂核心技術就是廚師.你要先搞定廚師才行(要有備案), 其他的管理問題看你的發言應該可能沒問題(不論述), 反正一定要全心投入才行


股票代碼
(第 11  篇) andy-w  於 2004/8/6 上午 01:17:00  說:

每月營餘可以有15%~20% 你會投資嗎??是每個月嗎?真的有保證嗎?要收保護費嗎?完全沒風險嗎? 實際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去經營?那選擇權沒的做了嗎?有比選擇權賺的多嗎?
真要好好考慮了!!!
目前本人在bank上班,月領平均5萬多,卻因要專職於選擇權即將於8月底離職...........
無言...........


(第 12  篇) 不阿  於 2004/8/6 上午 02:42:00  說:

金錢該有不同的投資不是嗎 例如定存 房地產 股票 可臨時調動的資金...等 個人覺得我會把錢放在投資店的生意吧 玩股票期指你當然可以賺錢 可是能跟別人說賺了多少錢嗎 充其量不過是數字上的跳動吧(雖然數字常常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做生意 可以真實的看到客人滿足的表情 萬一不小心讓你撐過幾年 你就是百年老店的老祖了 那份榮耀與傳承會以張松允還少嗎
..... 個人看法


(第 13  篇) 偷兒  於 2004/8/6 上午 05:11:00  說:

Vicky-C大
看完你較完整的訊息後,讓我來是著幫你統合.
你說整間吃下來的成本約400萬
每月扣除所有成本後,淨盈餘20萬~30萬.
你的擔心有二
第一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內場人員
只要不出問題,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第二是不甘心此後所有寶貴的時間都貢獻給店了
-----------
人事問題,可以先試著讓員工安心
只要跟新老闆配合愉快,你保證不會隨意換人
然後等經營穩定後,再慢慢除掉[眼中釘,肉中刺]
找個適當時機,一次拔除[不聽話的員工]
-----------
至於時間的問題
就先看開吧,不然你還能怎麼辦?
哪個經營者,不是如此呢?
每個月穩定獲利那很不錯啊
如果是我,我會做做看!


(第 14  篇) ccc  於 2004/8/6 上午 05:32:00  說:

不能做相信我
本大利小
多人分還有你若沒做過生意的話不要做
隱常的成本部是你所知道的你算的出來的
完全不懂得盟外漢很吃虧的
跟玩股票依樣要角學費的
商場的學問很大
多人投資亦有糾紛尤其是你管財的
最後都會不歡而散
部要說什麼人員移交出錢就可當老闆
那你一定會後悔的
跟玩股票依樣初學時看價的跳動買了賺了就覺得很厲害
後來看量波浪...........
後來董越多越怕再來去變成不怕
部要啦相性我


(第 15  篇) 大管波動砲  於 2004/8/6 上午 05:44:00  說:

若是自己熟悉的..那當然可以投資..還縮短了時間..
要是門外漢..那還不如賭股票就好了..投資報酬高死也一次死比較有效率
沒有什麼是穩賺的..慢慢死也是很慘..
他會撐不下必定有理由..要先弄清楚再說..


股票代碼
(第 16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08:30:00  說:

真是太感謝了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回大管
那家店的老板
是因為賺了錢不懂得守
愛揮霍 愛玩 愛賭博
少年就得志 當兵回來就開店了
那家店開八年了
這次是因為欠賭債
不然不可能有這機會
現在是有他親人在幫他苦撐
但也已經快不行了
因為他有二家店
所以只好忍痛割愛一家
我有想頂
但是仍然在考慮中
要我拿錢出來的事
我可是很龜毛的



(第 17  篇) cwj  於 2004/8/6 上午 08:58:00  說:

服務業時間長
一但妳接手則從早忙到晚
除非是妳的專業否則將搞的妳身心具疲
只有民宿最清鬆一周只工作2天
還不賴


(第 18  篇) 小心  於 2004/8/6 下午 04:41:00  說:

是欠賭債不還者就要特別小心
一定得給他祖宗八代弄清楚
因為討債公司會來砸店倒糞
他們才不管你和欠債者已無權利義務關係
只是希望由你的生意存亡去逼原店東出面解決


(第 19  篇) 花魁唐杉  於 2004/8/6 下午 05:21:00  說:

2006制憲
2008建國
這兩樣大事未搞定前
不建議在台灣投資
你回收的時間太長
長達20個月以上
風險稍高


(第 20  篇) 信義 新的星☕  於 2026/6/22 下午 02:48:00  說:

比較貴

股票代碼
(第 21  篇) 吃包 九層塔葉 牛肉湯麵  於 2026/6/22 下午 04:10:00  說:

股市

(第 22  篇)  於 2026/6/23 下午 12:29:00  說:

15x




»»»點我了解《造生基abc》


本站是美國註冊之國際網址,相關報導內容謹遵美國法律並接受註冊當地法院之管轄。
文章發表時,即代表作者同意將出版利益贈與本網站。
總編輯24小時申訴:0927-78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