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
篇)
偷兒
於 2004/8/5 上午 02:36:00
說: |
Vicky-C大大 既然你要穩健保本 所有的細節你都說的那麼詳盡,透徹了 能不能投資,我想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你大概是要上來尋求認同你的觀點,作為執行的動力吧? ------------ 依偶的看法,你怕東怕西,怕這兒怕那的 乾脆去開間7-11會更穩健! ------------ 你可以略述投入資金多寡 每月營業額約多少 [油湯店]的毛利約四~六成 所以如果你每日營業額有8000元,算四成毛利淨賺約3200元 一個月30日共實收入96000元 ------------ 扣掉你的營業和人事開銷 如果還有40000元 那真的很少 請再考慮看看! 不然就請把資訊再多給一點ㄅ
|
|
|
(第
2
篇)
.
於 2004/8/5 上午 08:18:00
說: |
1.從壞的先想想,萬一是賠,你能承擔的底限是多少? (人常說不先想贏的,先想輸的)
2.尤其是內場人員決不會有問題,說穿了 就是錢拿出來 馬上就當老板 馬上有錢可收-----?????????
也許我太多慮了,生意很少有這麼好做的.
|
|
|
(第
3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12:05:00
說: |
回偷兒 我不是怕東怕西 我當然是很想投資 要不是因為這家店的 主人有資金問題 個人財務沒有管理好 我想也不會有這機會 我會不敢下決定的原因 一. 頂下來後從此我就會每天一早忙到晚 二. 因為不是很熟悉內場作業 擔心無法管理 三. 所有人會把期望放在我身上 我壓力會很大 其他都不太是問題 因為這店情形我了解
至於投入資金 並非是一人投資 而是合夥 其他人均不管事 財務及店的管理會是在我身上 每個月店的營業額在130~150 頂店成本在四百萬 每月扣除所有成本可以有獲利 20~30萬 獲利的多少 完全看管理者如何經營 也有人營業額這麼高的 可是卻賠錢的 不過這都是特殊案例 因為我認為現在沒有什麼投資 是你可以掌握的 是你可以靠你自己辛苦努力 好好做 就會有好結果的 做股票都不能保證 每月一定能賺15%以上 但是這個投資卻可以 只要肯用心做 是一定有的 這個不是問題 所以我才會心動 但卻有點不敢行動 一方面害怕沒有了自由 一方面對自已及其他人對我的期望 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所以才想要在這問問大家的意見 謝謝你的看法 如果還有其他看法 歡迎提供給我
|
|
|
(第
4
篇)
小蕃茄醬
於 2004/8/6 上午 12:08:00
說: |
你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是就做巴
|
|
|
(第
5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12:13:00
說: |
回二樓 我不知你有沒有經驗 不過這筆生意真的是十拿九穩 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內場人員 只要不出問題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錢一拿出來 頂下來 手續辦法 店就是你的 一切如往常 只是老板換人 照常營業 照常收錢 完全沒有中斷 除非接手的人 要把人員全換掉 不然只是老板換人做 錢換人收 一切都照舊 我一個朋友在去年 也頂過一家這種店 所以我了解 但是我有點信心不足 害怕我自己會做的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的好 拿不定主意 希望大家從各方面多給予我意見 感恩
|
|
|
(第
6
篇)
我是2F的.
於 2004/8/6 上午 12:34:00
說: |
我是個半退休的管理經營人,在商場也打滾了1,20年 智慧& 決心,毅力會是將來, 當你遇到挫折時的錦囊 若你有下定決心要做,就不用再三心兩意了 其實你的內心已決定要下去做了, 不是嗎? 祝福你成功
|
|
|
(第
7
篇)
123
於 2004/8/6 上午 12:51:00
說: |
開店要有隨時關門的心態..你準備好ㄌㄇ...(心理建設).. ....這樣就能全心全意下去做囉.....祝你成功
|
|
|
(第
8
篇)
何必問
於 2004/8/6 上午 12:55:00
說: |
聽你說明早就心意已決 何必問 主觀意識太強 還沒當老板就有老人心態 要小心 沒幾個人能當吳宗憲/高凌風 你還嫩了些 這幾十年下來沒看過投資能穩賺的事業 除非是有黑白道和政府撐著的特許行業 但那不在討論範圍內 多去張望一下店裡 看店文化比較能洩底 您能用的動那批老內場嗎 很多事不是您多用點心可克服的 何況用心還有機會用錯 祝好運了
|
|
|
(第
9
篇)
sandy
於 2004/8/6 上午 01:03:00
說: |
我常看你寫的選擇權,就回饋我看法吧: 1.了解情形跟實際當老板是不一樣的 2.第一次就搞個400萬太.. 3.自由是很可貴,那樣你不會有私人時間 4.做吃的跟手藝是息息相關的,如果自己不十分了解,全抑賴別人,這個不太好 以上都ok,祝你成功
|
|
|
(第
10
篇)
建議
於 2004/8/6 上午 01:13:00
說: |
做任何事, 核心技術是最重要的. 吃的這一行所謂核心技術就是廚師.你要先搞定廚師才行(要有備案), 其他的管理問題看你的發言應該可能沒問題(不論述), 反正一定要全心投入才行
|
|
|
(第
11
篇)
andy-w
於 2004/8/6 上午 01:17:00
說: |
每月營餘可以有15%~20% 你會投資嗎??是每個月嗎?真的有保證嗎?要收保護費嗎?完全沒風險嗎? 實際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去經營?那選擇權沒的做了嗎?有比選擇權賺的多嗎? 真要好好考慮了!!! 目前本人在bank上班,月領平均5萬多,卻因要專職於選擇權即將於8月底離職........... 無言...........
|
|
|
(第
12
篇)
不阿
於 2004/8/6 上午 02:42:00
說: |
金錢該有不同的投資不是嗎 例如定存 房地產 股票 可臨時調動的資金...等 個人覺得我會把錢放在投資店的生意吧 玩股票期指你當然可以賺錢 可是能跟別人說賺了多少錢嗎 充其量不過是數字上的跳動吧(雖然數字常常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做生意 可以真實的看到客人滿足的表情 萬一不小心讓你撐過幾年 你就是百年老店的老祖了 那份榮耀與傳承會以張松允還少嗎 ..... 個人看法
|
|
|
(第
13
篇)
偷兒
於 2004/8/6 上午 05:11:00
說: |
Vicky-C大 看完你較完整的訊息後,讓我來是著幫你統合. 你說整間吃下來的成本約400萬 每月扣除所有成本後,淨盈餘20萬~30萬. 你的擔心有二 第一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內場人員 只要不出問題,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第二是不甘心此後所有寶貴的時間都貢獻給店了 ----------- 人事問題,可以先試著讓員工安心 只要跟新老闆配合愉快,你保證不會隨意換人 然後等經營穩定後,再慢慢除掉[眼中釘,肉中刺] 找個適當時機,一次拔除[不聽話的員工] ----------- 至於時間的問題 就先看開吧,不然你還能怎麼辦? 哪個經營者,不是如此呢? 每個月穩定獲利那很不錯啊 如果是我,我會做做看!
|
|
|
(第
14
篇)
ccc
於 2004/8/6 上午 05:32:00
說: |
不能做相信我 本大利小 多人分還有你若沒做過生意的話不要做 隱常的成本部是你所知道的你算的出來的 完全不懂得盟外漢很吃虧的 跟玩股票依樣要角學費的 商場的學問很大 多人投資亦有糾紛尤其是你管財的 最後都會不歡而散 部要說什麼人員移交出錢就可當老闆 那你一定會後悔的 跟玩股票依樣初學時看價的跳動買了賺了就覺得很厲害 後來看量波浪........... 後來董越多越怕再來去變成不怕 部要啦相性我
|
|
|
(第
15
篇)
大管波動砲
於 2004/8/6 上午 05:44:00
說: |
若是自己熟悉的..那當然可以投資..還縮短了時間.. 要是門外漢..那還不如賭股票就好了..投資報酬高死也一次死比較有效率 沒有什麼是穩賺的..慢慢死也是很慘.. 他會撐不下必定有理由..要先弄清楚再說..
|
|
|
(第
16
篇)
Vicky-C
於 2004/8/6 上午 08:30:00
說: |
真是太感謝了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回大管 那家店的老板 是因為賺了錢不懂得守 愛揮霍 愛玩 愛賭博 少年就得志 當兵回來就開店了 那家店開八年了 這次是因為欠賭債 不然不可能有這機會 現在是有他親人在幫他苦撐 但也已經快不行了 因為他有二家店 所以只好忍痛割愛一家 我有想頂 但是仍然在考慮中 要我拿錢出來的事 我可是很龜毛的
|
|
|
(第
17
篇)
cwj
於 2004/8/6 上午 08:58:00
說: |
服務業時間長 一但妳接手則從早忙到晚 除非是妳的專業否則將搞的妳身心具疲 只有民宿最清鬆一周只工作2天 還不賴
|
|
|
(第
18
篇)
小心
於 2004/8/6 下午 04:41:00
說: |
是欠賭債不還者就要特別小心 一定得給他祖宗八代弄清楚 因為討債公司會來砸店倒糞 他們才不管你和欠債者已無權利義務關係 只是希望由你的生意存亡去逼原店東出面解決
|
|
|
(第
19
篇)
花魁唐杉
於 2004/8/6 下午 05:21:00
說: |
2006制憲 2008建國 這兩樣大事未搞定前 不建議在台灣投資 你回收的時間太長 長達20個月以上 風險稍高
|
|
|
(第
20
篇)
信義 新的星☕
於 2026/6/22 下午 02:48:00
說: |
比較貴
|
|
|
(第
21
篇)
吃包 九層塔葉 牛肉湯麵
於 2026/6/22 下午 04:10:00
說: |
股市
|
|
|
(第
22
篇)
碰
於 2026/6/23 下午 12:29:00
說: |
15x
|
|